首页>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 八个县区未成心理健康辅导站 > 七里河区未成年人健康辅导站 > 正文

七里河区开展“5·25我爱我”心理健康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5月25日,七里河区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利用“我爱我”心理健康节这个特殊的日子为学生开展了一次大型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中心还特意邀请了兰州市城市学院心理系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人际交往的团体活动。

王佳莉老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具体安排

学生主持

  “爱自己是爱一切的开始,爱自己才能爱别人,爱集体,爱生活。”小主持人向全校同学倡导:珍爱自己,关爱他人,用自己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感受心灵的宁静,去体会人际交往的和谐,享受美好的生活。

发现自己和他人的优点

互相支持  不断挑战

分享我们的收获

  这次团体活动与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主要目的是通过主题游戏、角色扮演训练等环节创造一种比日常生活更自由、信任的气氛,使成员通过彼此真诚的沟通,增强自身的主动交往意识,学会认识并欣赏别人的优点,学会换位思考,学会理解、体察别人的心理活动,学会如何关心他人,如何表达自己,如何体验成功交增加交往自信心。

  通过游戏、讨论、角色扮演、头脑风暴、行为演练等形式来引导学生学会向他人求助, 学会赞美和欣赏他人, 学会放松训练、情绪宣泄、目标管理等。 团体成员通过互相交流和讨论,不断分析和探索自己与他人相处时容易出现的问题, 帮助成学生形成良性的、成熟的应对方式, 并运用到具体的生活情景中, 从而培养和提高应对能力。(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紫瑞